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研究所

党支部活动

机构首页 >> 其他 >> 党支部活动

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研究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

20191118日上午,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研究所党支部积极响应科研分党委11月主题教育安排,召开支部专题学习会议,分党委委员刘贞晔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支部党员耿协峰、吕志学、杨昊、迟永参加会议并讨论。

会上,支部党员首先展开集中理论学习:(1)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分党委委员刘贞晔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强烈的历史使命和卓越的全球情怀,对于保障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深远意义。其他党员纷纷发言。(2)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工作实际,支部党员杨昊、迟永、吕志学一致表示扶贫是全球治理的重要目标,中国的扶贫实践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反贫困理论,为全球减贫工作做出了最重要的贡献;委员刘贞晔强调在改革开放这四十年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脱贫工作上做出了重大贡献,可以说中国已经是全球消除贫困的典范,现阶段我们要继续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要义,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持续奋斗。(3)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支部党员耿协峰表示研究所要努力创新教学方式,大力推行研究式教学,加大案例教学力度,推动案例库建设;委员刘贞晔表示支部就是最具体、最直接的党校,因而每一个党员都要积极参与支部活动,认真学习《工作条例》,研究所要积极贯彻《工作条例》精神,多方面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提高科研水平。

随后,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建立一支政治合格、素质优良、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的队伍,支部组织党员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加快“双一流”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找差距和不足,并一项一项整改到位。支部成员杨昊、迟永、耿协峰表示今后在保持良好师德师风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科研能力;支部书记吕志学表示会积极配合各位党员的科研工作,推动研究所的科研进展;委员刘贞晔就学科建设、学科队伍、研究生培养、青年教师发展和研究所的长期发展战略提出重要意见,表示研究所致力于培养优秀硕博研究生,造就高素质教学科研人才,创立特色学术品牌。

最后,支部积极组织成员在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的基础上找差距和不足,从“十八个是否”进行自我检查。会上,支部党员刘贞晔、耿协峰、吕志学、杨昊、迟永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当场手写自我检查。会议显示,诸位党员均坚持党的性质、宗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反对“四风”,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自觉执行党组织的决定。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