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研究所

图书资料库

机构首页 >> 图书馆 >> 图书资料库

全球学的构建与全球治理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3日

当今世界,全球化是不可阻挡的历史趋势。但全球化也带来了很多问题和危机,人类历史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该如何认识和思考当前人类所面对的巨大困境?又该采取什么样的手段和治理措施来应对和解决这些问题与挑战?甚至从根本上来说,我们人类究竟需要什么样的知识、理念和方法来重新反思甚或重构日益失败的知识体系和理论解释?为深入探究这些人类所面临的重大问题,中国政法大学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研究所于2011年8月在北京顺义召开了以“全球治理与全球学学科的构建”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本论文集究竟是这次会议论文的集结。涉及新世纪以来全球治理面临的危机与深度变革以及全球学的学科建构等方面的问题。

上一篇:国际关系学

下一篇:全球学导论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