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研究所

硕博课程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4日

 

 

硕士生课程: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研究所承担了全球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任务,制定了规范的硕士生培养方案。全球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课程旨在培养具备全球学与国际问题研究的基础理论,了解全球化、全球治理与国际问题前沿动态、初步具备在专业领域独立开展学术研究的能力并能够在高校、科研机构、政府部门及企事业单位从事理论研究和政策咨询等工作的复合型专门人才。目前研究所共开设14门硕士研究生课程,其中学位必修课4门,专业课10门,初步建立起了比较系统的专业课程体系。

博士生课程: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研究所承担了全球学专业博士生培养任务,制定了完善的博士生培养方案。全球学专业博士研究生课程旨在培养具有全球学及全球治理理论的完备知识体系、掌握相关学科前沿动态、能够在专业领域独立开展学术研究,并能够在高校、科研机构、政府部门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学术研究与教学、理论宣传、政策咨询等工作的高端复合型专门人才。目前博士研究生专业课程主要包括学位指导课和集体指导课,内容包括《全球学理论与全球治理》和《政治学理论前沿》等。

 

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研究所课程开设概览

 

课程类型

课程名称

硕士研究生

全球学专业学位必修课程

《全球学理论与方法》

《国际关系理论》

《国际法与全球治理》

《全球公共物品与公共政策》

全球学专业必选课程

《当代全球问题专题》

《全球治理理论前沿专题》

《全球化与社会理论》

《全球法治专题》

《全球公域专题》

《全球伦理专题》

《全球文化专题》

《世界主义思想研究专题》

补修课程

《全球学理论原著选读》

《全球政治与经济》

博士研究生

全球学专业学位指导课程

《全球学理论与全球治理》

全球学专业集体指导课程

《政治学理论前沿》讲座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