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研究所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机构首页 >> 正文

    蔡拓教授带队参加“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与深化自贸试验区改革”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3日

          2019329日,“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与深化自贸试验区改革”学术研讨会在福建省委党校召开。我校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研究所蔡拓教授携王宏岳博士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本次研讨会由福建省委党校联合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自贸办、福建省法学会和上海财经大学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创新中心共同举办,旨在探讨目前国内各自贸区营商环境与法治竞争力建设的经验和挑战,进一步研究以自贸试验区改革为抓手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战略问题。

        在29日下午展开的学术研讨中,蔡拓教授围绕着“中国与世界之关系——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高地的症结”展开了主题演讲。蔡拓教授指出,当前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在于坚持并践行开放性、坚定不移地融入并推进全球化以及理性认知与定位中国与世界之关系。通过对于改革开放40年中国与世界关系的审视,我们认识到改革开放是中国与世界之关系的历史性实践,而对外战略的调整则意味着中国与世界之关系的重大转向。围绕着上述问题,蔡拓教授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对于世界整体性、人类社会生活共同性的认知,警惕和破除中国中心论并要处理好特殊性和普遍性的关系问题。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