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研究所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机构首页 >> 正文

    2020年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研究所迎新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2020910日,研究所迎来了全国第36个教师节。正值2020级的新生入校,研究所于910日在科研楼会议室举办了温馨而有意义的迎新会暨师生交流会。

    会议开始,副所长刘贞晔教授致开幕辞。刘贞晔教授首先为老师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代表老师们对新加入的2020级全球学硕士和博士表示祝贺和热烈欢迎。

    研究所名誉所长蔡拓教授致辞时指出,当前的世界面临疫情影响大、国际形势复杂、全球化走到又一历史节点等特殊情况,这不是单个国家和地区可以解决的,而是需要人类同心协力,一起克服“我们共视的难题”。我们的国家也面临着许多新的挑战,党和政府正带领全国人民努力摆脱当前的困境,创造新的发展机遇,在这特殊的一年,只要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度过艰难时期。而此时我们每个同学更要从自身做起,立德立志,在学习和生活中塑造和磨炼自己的人格。在研究生阶段,要踏实研究,追求真理,成为一个有真才实学的人。蔡拓教授从世界、国家和个人等多个层面全面论述了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的具体道路,为同学们上了宝贵的开学第一课。

    接下来,2020级的新同学和往届的同学都依次做了自我介绍。之后,各位老师也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同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新学期寄语和期望。

    此次会议有助于研究所的老师和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解,同学们聆听到了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师生之间的情谊愈加深厚。此次研究所迎新会暨师生交流会获得圆满成功!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