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研究所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机构首页 >> 正文

    蔡拓教授、汪家锐博士发表访谈文章《时代召唤的全球学:研究现状与未来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

    我所名誉所长蔡拓教授与博士生汪家锐在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主办的《国际政治研究》期刊2022年第2期发表访谈文章《时代召唤的全球学:研究现状与未来发展》。该文为《国际政治研究》“专访:21世纪以来中国国际政治研究的发展”栏目系列的最新成果,全文2.6万字。

    文章以学术访谈形式,重点回答了以下问题:全球学是如何兴起的,它与全球化研究之间又是何关系?全球学与国际政治、国际关系的“全球转向”有何不同?中国的全球学研究是如何形成和发展的,主要关注哪些议题,取得了哪些成果?对比国外学者的全球学研究,中国的全球学研究有何特点、优势和不足,应当如何进一步推进全球学研究?

    自成立以来,我所始终致力于推进中国自身的全球学学科构建和学术研究,取得了学界普遍认可的成就。《时代召唤的全球学:研究现状与未来发展》作为我所全球学研究的最新代表性成果,较为全面地介绍和比较了21世纪以来国内外全球学研究的发展、特点与不足,相信会对推进国内全球学学科发展和学术进步有所助益。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