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研究所

图书资料库

机构首页 >> 图书馆 >> 图书资料库

国家提供跨国公共物品的动力分析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3日

《国家提供跨国公共物品的动力分析》内容简介:优选公共物品的供给是衡量优选治理水平的标尺,是确保人类共同体在优选时代趋利避害发展的有效途径。人类社会当下面临的种种风险和挑战,在很大程度上源于优选公共物品的供给不足,现有靠前秩序的原则和安排鼓励国家采取“搭便车”策略逃避供给义务。但在靠前关系实践的经验和现实中,所有有能力的国家都尝试着提供跨国公共物品,或是出于利益考量,或是出于意识形态热情,或是受到外部力量的推动,或是靠前治理的无意识的外溢,由国家提供的跨越国界的公共物品供给始终存在。《国家提供跨国公共物品的动力分析》的写作目的,旨在分析国家提供跨国公共物品的动力,即哪些因素推动了国家供给,这些不同的因素是如何塑造国家供给的模式的。换句话说,《国家提供跨国公共物品的动力分析》旨在回答一个问题,即在跨国公共物品的供给过程中,国家为什么在有些时候没有选择成为搭便车者。并在此基础上,为思考如何通过国家供给跨国公共物品以实现优选治理提供初步的探索。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