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研究所

图书资料库

机构首页 >> 图书馆 >> 图书资料库

中国准政府组织发展状况研究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3日

《中国准政府组织发展状况研究》着重于对中国准政府组织的研究。中国的传统与国情决定了当代中国NGO的最大特点是“半官半民”的双重性,并由此凸显了准政府组织在中国NGO中的特殊地位。中国的准政府组织在当代中国公共事务管理变革和民主化进程中具有特殊的重要性。因此,《中国准政府组织发展状况研究》不仅将研究对象锁定于中国准政府组织,而且关注并力求探讨如下两个问题:其一,中国准政府组织自身的定位与改革;其二,中国准政府组织在跨国合作方面的作为与理念的变化。对于上述两个问题的关注与研究,目前的成果尚比较少,尤其是不够系统、不够深入。本书则力图克服以往研究工作中的不足,提供一份更有针对性和权威性的研究成果。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