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研究所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机构首页 >> 正文

    刘贞晔教授受邀参加全球自然资源治理和自然资源管理体制国际比较研究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6日

     

             2017223日至224日,全球自然资源治理和自然资源管理体制国际比较研究学术研讨会在北京裕龙国际酒店(B座)7号会议室举行。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研究所刘贞晔教授受国土资源部信息中心、国土资源部资源战略研究重点实验室邀请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以健全全球自然资源治理和自然资源管理体制为宗旨,以国际自然资源产权制度和自然生态空间管理制度等关键问题为主题,来自自然资源管理、国际法、国际关系研究等领域的72位专家出席了会议。刘贞晔教授在大会第一天上午的“全球自然资源治理机制”专题时段发表了“全球治理体系及其治理的基本机制”的报告,从宏观理论上阐述了全球治理体系的基本内容,分析了围绕全球治理行为体所产生的基本治理机制,并分析了国家、跨国公司和非政府组织分别在全球治理机制中所扮演的角色和发挥的作用。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显示了全球治理在自然资源管理领域的重要理论指导意义,并对我国自然资源管理体制改革具有重要理论指导作用,也为拓展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研究所的全球学研究如何与现实各领域的治理实践相结合开拓了新的空间。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