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研究所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机构首页 >> 正文

    全球学专业全体师生举行2017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1日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这金秋时节,全球学专业又迎来了新一届博士和硕士研究生。2017年9月8日上午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研究所全体师生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5举行全球学专业师生见面会,热烈欢迎2017级全球学专业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新生的入学,欢迎他们加入到全球学专业的研究团队中来。

    本次师生见面会由刘贞晔教授主持。刘老师首先介绍了近年来全球学专业博硕士的培养和发展情况以及2017级全球学专业博硕士研究生的基本情况。之后蔡拓教授代表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研究所致词,蔡老师高度赞扬了全球学团队,肯定了全球所在建所十年期间取得的重大成果,蔡老师认为全球所围绕着全球学学科发展、侧重全球治理,依靠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已经取得了重要成果,希望诸位老师、同学能够继续努力,为全球学的发展贡献智慧。在致词中,蔡老师也对全体师生在新的学年里提出三点期望:①认真学习、刻苦学习,注重原著阅读,克服当下浮躁的学风;②认清大格局、提倡大视野,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取得的进步符合人类文明的发展方向,而在全球化时代,我们应时刻保持全球视野,对国家主义、民族主义保持理性认知;③加强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联系与关心,互帮互助。最后,蔡老师代表全球所预祝同学们在新学年里取得新的进步。

    随后2017级各位博硕士新生和老师发言,都充满了对全球学的热爱。汪家锐、刘金、安琪三位博士新生分别自我介绍,并表示希望能更加深入学习全球学知识;赵敬雅、许伊娜、谭善伟三位硕士新生也分别自我介绍,表示希望能在全球所度过一个充实的硕士生涯。随后,杨军老师、杨昊老师、夏林老师、迟永老师、吕志学老师分别表达了对各位同学的亲切关爱和对全球学学科发展的关心。

    最后,刘贞晔老师总结本次新生见面会,希望博硕士新生在新的学习中,加强研究能力,不断提升自己;同时希望全体师生继续坚持蔡拓老师一贯倡导的整体政治学的观点,发掘全球学新领域,为全球治理和全球学学科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二维码关注我们